您的位置: 首页 > 报名列表 > 关于举办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前辅导班的通知(培训时间:2019年9月7-8、21-22日)【粤安技培〔2019〕129号】


文号: 粤安技培〔2019〕129号 培训班名称: 关于举办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前辅导班的通知(培训时间:2019年9月7-8、21-22日)
学习开始时间: 2019-09-07 学习结束时间: 2019-09-22
学习费用: 3200元/人 食宿费: 自理
报名人数上限: 100

报名条件


证书类型要求: 其他培训
发证时间要求: 参加工作时间要求:
最低学历要求:

粤安技培2019129

 

关于举办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考前辅导班的通知

 

各生产经营单位及安全工作同仁: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发布的《2019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工作计划》,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将于2019111617日考试。为帮助广大考生,特别是在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单位以及相关专业技术服务机构的从业人员,学习考试规律,掌握考点,顺利通过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广东省安全生产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安中心”)发挥安全生产专业培训特长和丰富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前辅导培训的经验,总结回顾2013-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前辅导培训成果,定于20199月在广州举办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前辅导班,现将有情况通知如下:

一、辅导对象

拟参加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的人员。

二、培训内容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和《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其他安全)考试考点及难点。

三、培训特点

2018年,省安技中心举办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前辅导班,单科通过率达60%以上,四科一次通过率是全省全科通过率的2.5倍。2019年,培训班继续分集中授课、考前能力提升、班主任QQ群督学三个阶段进行。

1)集中授课

根据考试大纲和参考教材,设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技术和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四个科目,授课老师集中讲解考试知识点和应试技能。

2)分类辅导

集中授课期间根据各科目考试特点,定期发放复习和练习资料,滚动式强化各科目复习进度,拒绝无重点刷书,关联近年真题,强化模拟考核。

3)考前能力提升

根据教材和历年考试规律,对各科目考点和考题类型设置进行串讲,为学员应考提供全面指导。

4)班主任督学

建立学习群,定期发布练习,班主任督学,注重学习积累,优化复习节奏,拒绝考前填鸭式刷题。

四、培训时间、地点

学习时间:201997-821-22日。各科目时间安排,请查看课程安排表。

报到时间: 96日下午2:00-6:00报到。(报单科的学员,可选择在96日报到缴费、领取教材,或于所选科目上课当天上午8:30-8:45报到。)

学习地点: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332号凤凰山宾馆,酒店前台电话:020-66608883

交费方式:报到现场支付(刷卡或第三方平台扫描支付)。

食宿费用自理,咨询电话:李经理,020-666088838012

五、课程安排及相关费用

培训时间

培训课程

培训费用
(元/人)

97-821-22

9月7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800

9月8日《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800

9月21日《安全生产管理》

800

9月22日《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其他安全)

800

注:培训附赠2019版最新教材。

六、其它

(一)请各有关单位和人员根据工作实际,采取自愿原则报名参加。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每期班学员名额有限,请学员在电脑上输入以下网址:http://bm.gtcws.org(广东省安全生产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报名及考试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二)我中心将根据学员需求,适时增加此类辅导班,敬请学员留意。企业人数较多的,省安技中心提供包班培训服务。

(三)本次培训采取网上报名,报名学员可根据实际需要报名参加某科目的培训。学员报到缴费后领取听课证,听课证为上课凭证,请妥善保管,不得转借。

(四)学员需提供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办理听课证)。

(五)省安技中心咨询电话:020838287708525795385257959

 

广东省安全生产技术中心有限公司

201981


附件:

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介绍

目录

一、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概念

二、法律法规中对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要求

三、注册安全工程师的级别设置

四、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大纲制定

五、注册安全工程师专业类别划分

六、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考试科目

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报考条件

八、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时间及成绩周期

九、近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通过率

 

一、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概念

注册安全工程师,是指通过职业资格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以下简称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经注册后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安全工程技术工作或提供安全生产专业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法律法规中对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第二十四条 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单位应当有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鼓励其他生产经营单位聘用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注册安全工程师按专业分类管理,具体办法由国务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

《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

第六条 申请安全评价机构资质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独立法人资格,固定资产不少于八百万元;

(二)工作场所建筑面积不少于一千平方米,其中档案室不少于一百平方米,设施、设备、软件等技术支撑条件满足工作需求;

(三)承担矿山、金属冶炼、危险化学品生产和储存、烟花爆竹等业务范围安全评价的机构,其专职安全评价师不低于本办法规定的配备标准(附件1);

(四)承担单一业务范围的安全评价机构,其专职安全评价师不少于二十五人;每增加一个行业(领域),按照专业配备标准至少增加五名专职安全评价师;专职安全评价师中,一级安全评价师比例不低于百分之二十,一级和二级安全评价师的总数比例不低于百分之五十,且中级及以上注册安全工程师比例不低于百分之三十;

(五)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和安全评价过程控制体系;

(六)法定代表人出具知悉并承担安全评价的法律责任、义务、权利和风险的承诺书;

(七)配备专职技术负责人和过程控制负责人;专职技术负责人具有一级安全评价师职业资格,并具有与所开展业务相匹配的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本行业领域工作八年以上;专职过程控制负责人具有安全评价师职业资格;

(八)正常运行并可以供公众查询机构信息的网站;

(九)截至申请之日三年内无重大违法失信记录;

(十)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七条 申请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资质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独立法人资格,固定资产不少于一千万元;

(二)工作场所建筑面积不少于一千平方米,有与从事安全生产检测检验相适应的设施、设备和环境,检测检验设施、设备原值不少于八百万元;

(三)承担单一业务范围的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其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二十五人;每增加一个行业(领域),至少增加五名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中,中级及以上注册安全工程师比例不低于百分之三十,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比例不低于百分之五十,且高级技术职称人员比例不低于百分之二十五;

(四)专业技术人员具有与承担安全生产检测检验相适应的专业技能,以及在本行业领域工作两年以上;

(五)法定代表人出具知悉并承担安全生产检测检验的法律责任、义务、权利和风险的承诺书;

(六)主持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的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在本行业领域工作八年以上;

(七)符合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能力通用要求等相关标准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的文件化管理体系;

(八)正常运行并可以供公众查询机构信息的网站;

(九)截至申请之日三年内无重大违法失信记录;

(十)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

第六条 从业人员300人以上的煤矿、非煤矿矿山、建筑施工单位和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不少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15%的比例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7人以下的,至少配备1名。

  前款规定以外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应当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或者委托安全生产中介机构选派注册安全工程师提供安全生产服务。

  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应当按照不少于安全生产专业服务人员30%的比例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

生产经营单位和安全生产中介机构(以下统称聘用单位)应当为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以及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继续教育提供便利。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关于印发《注册安全工程师分类管理办法》的通知》

第十二条  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单位应当有相应专业类别的中级及以上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单位以及矿山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中的中级及以上注册安全工程师比例应自本办法施行之日起2年内,金属冶炼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中的中级及以上注册安全工程师比例应自本办法施行之日起5年内达到15%左右并逐步提高。

三、注册安全工程师的级别设置

注册安全工程师级别设置为:高级、中级、初级。高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评价和管理办法另行制定。

四、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大纲制定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

五、注册安全工程师专业类别划分

注册安全工程师专业类别划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六、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考试科目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4个科目。其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为公共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为专业科目。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7年。

(二)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

(三)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四)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

(五)具有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

(六)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八、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时间及成绩周期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分4个半天进行,每个科目的考试时间均为2.5小时。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免试1个科目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免试2个科目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九、近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通过率

    根据官方的公布,2011-2014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报名通过率分别为18%19.9%19.2%18.9%2015年至2017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报名通过率基本保持在18%-20%之间。2018年,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的数据,广东省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报名通过率为9.9%